Bullet

【曦孤/ABO】爱情价更高(婚姻诚可贵番外)

*作者来放毒了 还是乡村爱情甜饼 三俗的我无药可救

*双向暗恋信不信 喜欢幼驯染吗朋友们 

*原文戳我

1.

曦月小时候坐在窗子前看风景,妈妈说要养成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然而曦月看了屠龙追着倚天切磋,杨家枪扛着柳叶刀散步,甚至白扇空手变金鱼他都没发现什么美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空手变金鱼且止于戏法……”白扇背手站在曦月家窗子前,奶声奶气背台词。

“说明白点。”曦月投下一个由上及下的45度锐角视线。

“变了戏法给钱。”白扇伸手,曦月摇头:“我妈妈说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丑拒。”

白扇捧着金鱼憋了一肚子气小跑着回家准备告曦月一状。

这个时候曦月想起来了对面家住的孤剑,孤剑家是村子里远近闻名的土豪,也不知道他平日不上幼儿园时在干嘛。

于是曦月对着对面的窗子眼巴巴地瞅过去。不得不说这一下真是瞅对了,恰如某个皇帝瞅到嬛嬛,哈士奇瞅到肉骨头。孤剑那时候的姿色被曦月幼小的审美观加了十八层滤镜,他一个人坐在桌子前翻着本大部头书,按照孤剑妈妈家的传统留了长头发。黑长直不说,孤剑妈妈还给他捻了个小辫子,顺着额角垂下来,辫子晃,曦月的视线跟着晃。

曦月小小的胸膛里心脏突突突突的。

天啊。

曦月满眼睛都是孤剑的小辫子,孤剑的长睫毛,孤剑百无聊赖地托着下巴尖吹杯子里的情花瓣,下巴颏精致极了,像个惹人犯罪的糖三角的尖尖,曦月简直想冲上去舔舔。

曦月妈妈端了杯热牛奶过来:“看什么呢曦月?”

曦月金色的眼睛神采奕奕,里面是一个沉迷的小漩涡,漩涡的中心是孤剑。他暂时没心情回答妈妈的问题,因为他觉得对面的那个人点亮了他发现美的眼睛。

2.

一如既往热闹的乡村小学里。

“这就是你的眼睛是黄色的原因?”在听了曦月不知道第几次复述情史后九曲狠狠吐槽,然后对着曦月的作业本上的大叉画了个圈。

“明明是金色。”曦月举着橡皮一点一点擦掉那个大圈。作业本上是曦月画的孤剑,长头发蓝眼睛,手里捧着一朵情花,仿佛下一秒就要变身的小仙子。

“你知道孤剑的眼睛是什么颜色吗?”曦月掏出一支铅笔。

“蓝色啊?”九曲不知道曦月又要搞什么套路。曦月摇摇头,咬了咬铅笔头:

“丝绒蓝。”

“宝石蓝。”

“流星蓝。”

九曲听着曦月搜肠刮肚找出来的词语不禁为曦月平时语文还能考不及格的行为赞叹不已。他默默抽出一张纸酝酿怎么模仿曦月帮隔壁班花弟弟描述他姐姐眼睛的粉。

孤剑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认真地涂小红星,他不仅作为班干部帮别人涂小红星认真,帮老师打红叉也认真,他之前看到曦月的作业怔愣了一下:曦月的作业上画着一个长头发小人,已经剪了头发的孤剑当然没认出笔法拙劣的曦月画的是自己,他甚至有些生气,曦月笔下孤剑白皙的脸蛋被气的微微发红起来——他怀疑曦月喜欢上了班上哪个小姑娘。

于是那天孤剑的手不由自主地画了个大叉在曦月的作业上。

孤剑涂的小红星某个角多长了一截,曦月刚好路过,露齿一笑:“你涂出去啦。”

孤剑抬头剐了曦月一眼,曦月不由得心里泛起嘀咕:怎么没小时候可爱呢。

不过有个性,我喜欢。

孤剑舔了舔嘴唇,他特别不喜欢曦月对他笑,别人冲孤剑笑孤剑只会保持冰山脸点点头,每次曦月冲他笑他总想假装没看到,然后找个角落躲进去拼命喘口气。

孤剑小时候就注意到曦月的危险性,曦月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趴在窗子前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孤剑一开始非常不开心,他宁愿曦月来敲敲窗子叫他出来玩,童话书上不都是这么说的吗,王子敲了敲公主…呸呸呸。

曦月还冲孤剑笑:他金色的眼睛流光溢彩,里面住着一个小漩涡。

那个漩涡里的是什么呢。孤剑心不在焉地托着脸认大部头上的字,其实他有点好奇曦月到底在看什么,溜来溜去的视线隔空漫步,有时一不小心撞到曦月的。

九曲意味深长地看着各自装着小心思的曦月和孤剑,爸爸妈妈说了,早恋是没有好结果的。

3.

上中学时孤剑按家长安排考进了城里,也为了给孤剑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性别分化后,孤剑是omega。

作为alpha的曦月十分激动,归一忧心不已地咬着指甲:“我是alpha,天啊,我还以为我是beta。”

曦月对于归一嫌弃自己的行为无法理解,归一持续不断地忧心:“我做的梦不会是真的吧?我以后要娶一个alpha?可我不是omega…”

至于曦月则是有滋有味地打着小算盘,一想到以后能把孤剑娶进门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景象他恨不得立马顺着公路跑到城里把孤剑扛回家。自从孤剑搬到城里后他每个月都给孤剑寄一张蓝色的明信片,上面用黑墨水写着曦月从王八横行变成乌龟爬格的钢笔字。

在城里的孤剑住在omega专属公寓里,室友秋水一个一个的打电话咨询有无家教需要,秋水最大的本事不是自我推销,而是他打出的电话能让对面确信秋水是个alpha而不是omega。

据说秋水不仅能力上不输alpha,连信息素都淡的像水一样。至于孤剑就没那么幸运了,孤剑身上的信息素味很是特殊,像是熬出了甜味的花茶,却又有那么一丝丝苦味点缀。

一想到信息素孤剑连写作业的笔尖都开始原地打点点,高中学习十分紧张,可他憋不住想知道曦月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就像小时候好奇曦月眼睛里那个斑斓的漩涡。

“哎好好好,叔叔您放心,我不会对您家omega做出什么出格的行为啦……”秋水打电话的声音惊醒了孤剑,他抓过草稿纸列起公式,草稿纸里滑出一张曦月寄来的明信片。

4.

归一以全村第一乃至全市第一的成绩考上了全真大学,举村上下敲锣打鼓,连烟花都摆了两条龙,放了足足半小时。

曦月考上了所属市的一所普通大学,归一临走时替他惋惜:“你当初要是报国防生就好了。”

“不用。”逐渐褪去稚气的曦月像儿时一样露出笑容:

“我得去找他呀。”

曦月背上行囊来到城里,兴奋地认为即使孤剑和他同城不同校,但不同校同城也足够了。

“哦,你说孤剑啊。”

举着扇子的洛阳扇挥了挥手:“他出去了,要不要本公子叫他回来?”

同寝的密宗金轮稀里呼噜地喝着茶,手里的骨瓷杯镀了金边,和密宗脖子上的金链子交相辉映。

曦月心里有点发怵,听说孤剑高考失误,家里特地砸钱送他上了一所国际化大学,果然一进宿舍就都透露着寸土寸金的气息。

曦月微微一笑:“打扑克吗,各位。”

密宗和洛阳扇的眼神同时变了。

“靠!你是不是出千了?我不相信!像我这样高贵的人,手气怎么会差成这样!”

“你能和本公子一起打扑克可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一定要好好珍惜~”

“别急别急,尝尝这个?”

曦月剥情花果干。

“不错不错,再来!没想到尔等庶民打扑克的水平不错,零嘴的口味也不错。”

曦月的金瞳仁俏皮地打了个转。

“哪有哪有,我不过是随便打打给诸位助兴罢了,要不要小酌几杯?我们村产的情花酒——”

“孤剑!”

曦月听见了孤剑的声音,迎着声音跑出宿舍的曦月抬眼就望见孤剑正被人揪着领子动弹不得,护妻心切的曦月上去就给抵住孤剑的人一拳。

然后又给了一拳。

然后又给了一脚。

孤剑瞠目结舌。

天琊匍匐了半天才站起来:“同学…你搞清楚情况…”

曦月吹开嘴角头发:“怎么?”

密宗和洛阳扇喜闻乐见地趴在窗子口,“曦月,打完接着上来打啊。”

5.

合欢铃给天琊上药,一边上一边冲孤剑挤眉弄眼:“我说孤剑,你有对象了早说啊。”

孤剑坐在床边不做声,知道自己打错了人的曦月正在外面和校园保安交涉。

天琊:“那你何必要和孤剑搞一出让我吃醋的戏码……”

合欢铃:“那你何必介意和孤剑误打误撞搞一出让曦月吃醋的戏码?”

看着万年冰山小公主孤剑满面通红的样子天琊无言以对。

曦月被保安请到门口,牌友密宗和洛阳扇热情地来送别:

“早说啊曦月,以后来多打牌,啊不,多看看孤剑哈。”

曦月笑笑表示谢意,掏出一包情花茶:

“这个给孤剑。”

我亲手择的。

看着孤剑局促地坐在医务室里,曦月咽下了后半句。

6.

大学毕业后曦月回村帮家里经营情花生意。

至于孤剑听说要出国,临走前回村子里待一段时间。密宗和洛阳扇跟着孤剑一起来了,还带着天竺来的那迦。

孤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和这帮舍友熟起来的,而且他们还都很照顾自己。舍友们本着向往曦月作为alpha的浪漫没有说明是一场牌局使他们对曦月刮目相看,征服曦月的孤剑自然越发刮目相看。

“他本来就很好。”曦月赤膊坐在草垛子上,听密宗他们乐呵呵汇报情况。

“那你什么时候和孤剑结婚的?”那迦忽然抛出这个问题,曦月觉得恍如大梦一场——

他和孤剑好像从来都没在一起过吧。

远远的他看见在情花园里帮忙的孤剑,保养的很好的黑发有些长了,漂亮的侧脸像极了小时候托着脸吹情花瓣的角度。

他想这样看着孤剑也很好,也许自己眼里的漩涡真的是一场梦,神采奕奕,流光溢彩,五彩斑斓。

晚上密宗在村子里组织唱K,那迦说他特地准备了一首他们国家的曲子:《多冷的隆冬》

老年disco色彩的灯光在地面旋转,曦月端着情花酒,孤剑坐在他五厘米远的地方,手指探一探就能勾到梦的尾巴。

那迦唱的尽兴把话筒突然塞进了曦月手里,村子里还拖着线的麦声音并不清晰,还有些失真。曦月想了想:“帮我点一首《依然爱你》吧。”

孤剑张了张嘴,喉结滚动了一下。

7.

喝的有些多的曦月走出门口,孤剑追出来扶住他:“要我送你回家吗?”

“笨蛋,你什么时候见我醉过了…”曦月说完才想起孤剑的确没见过。

他们从小相识,青少年时分别,曦月旷课爬墙抄作业孤剑没见过,孤剑熬夜K题一个人呆在omega公寓里等外卖时曦月也没见过。

可曦月刷卷子咬破嘴唇早起跑着背单词为了考进某所城市孤剑也没见过,孤剑无数个夜里思索如何回复那六年七十二个月的明信片昏睡在书桌前曦月也没见过。

可我依然爱你。

我的世界的中心,依然还是你。

曦月走上前圈住孤剑,不出孤剑所料,连孤剑做梦都能梦到的那股信息素味传了过来,淡淡涩涩的情花酒味。曦月托住孤剑后脑勺:“嗯,和我想的一样,情花茶味。”

“这种时候你就别坏气氛了。”

曦月笑了声,“你可别后悔。”

他扣住孤剑的后脑勺,另一只手把孤剑往怀里一拉,他扣的过紧,孤剑甚至连呼吸都错乱,曦月低头对着孤剑的后颈咬了下去,深深的,带着一股涌上来的暖流,带着一阵铁锈味的血腥气。

密宗洛阳扇那迦喜闻乐见地趴在门旁,孤剑果然在曦月面前,才像个omega呀。


去他的婚姻,婚姻诚可贵,却不是我爱你的理由。

“到最后,一定会,依然爱你。”

END

*曦月配音赵乾景老师唱的依然爱你:https://changba.com/s/2DCRzjEHXoGOugkKpus2Nw?&code=Kxhsv6044ik&&from=suggest

*不好意思这次作者三俗了些( ・᷄ὢ・᷅ )

评论(16)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