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

【紫箫】脱欧入非眨眼间

*紫薇软剑×玉箫 奇怪为啥我没找到这对的粮 两个聪明厉害的大美人啊……
*和归秋曦孤篇同背景



玉箫和紫薇杠上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抢教室,抢学生,抢课题,玉箫说坐北朝南阳光好,紫薇就悠哉悠哉地呛一声:“那你怎么不说咱们教一前面那么大一个实验楼挡着呢。”

玉箫这个时候总是一本正经地理一理领口,搞得好像真的有什么扣住了他嗓子似的再清清喉咙:

“紫薇教授,我上课时你可以保持安静吗。”

对,大学从上到下从没搞清楚过为什么每次玉箫上课紫薇总是会冒出来。两个人的课都上的新生无剑总被吓得一惊一乍的,毕竟玉箫上课是很催眠的,尤其在这种抽卡游戏盛行的时候玉箫宛如用小刀从古书上一字一句掏出来的课就更催眠了。紫薇凉凉的声音不仅突兀,还很惊悚。

玉箫迎着坐北朝南且被实验楼挡着的屋子的那一丢光线直视紫薇:

“你再带着学生玩游戏信不信我拔了你手机卡。”

哇塞,正面肛。座位上的学生们疯狂地在手机群里互相勾结震动声此起彼伏,紫薇只是挑挑眉:

“好啊。”

“有本事晚上来。”



“成何体统!成何体统!”玄铁在办公楼里和神雕投诉,紫薇和玉箫有一腿的消息已经风靡全校,标题从千度版“紫薇为何终日呆在那间教室,原因竟是他”变成每日头条版“紫薇和玉箫竟有一腿,玉箫现场怒骂其不检点”

紫薇端着咖啡坐在办公室里刷游戏,玉箫突然发了条短信来:

你疯了吗。

紫薇漫不经心地点开短信,退出游戏前改了下编队:

我随口说的,怎么知道这帮学生脑洞这么大。

而且,说了多少遍,现在只有广告商和验证码用短信,玉箫教授,麻烦你高抬贵手发微信可以吗。

紫薇退了短信,重新点开游戏,手机传来时下令人听到头皮发麻的叮的一声——

某个绿色的小图标右上角多了个红圈,圈住一个1。

晚上出来吃饭,我们谈谈。

呵。紫薇扬起一边嘴角。



说起来紫薇和玉箫也是校园里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了,玉箫今天穿白衬衫紫薇便穿黑的,紫薇喷了香水玉箫便素淡上场只有洗衣粉的柠檬味。女学生们就算不听他们二位的课也不缺勤,充分体现人之初性本色。两个人又同时是学校里出了名的考试大魔王,平时分简直是割着肉般节省地给。

晚上到了中餐厅紫薇很是不满,他一身黑色正装,玉箫则只穿了便服。紫薇掏出手机准备肝游戏,结果玉箫一筷子打过来:

“别让我再看见这游戏。”

“那不行,我马上就通新剧情了。”紫薇抽手,手下带风似的抓过玉箫的手机:

“帮你也下一个?”

玉箫不理他,自顾自地夹起菜。江南小菜滋味甚好,玉箫正襟危坐,吃饭的姿态美感十足,与平日食堂里捉筷子捧碟子的学生们完全不一样的清爽。

紫薇盯着他,玉箫还是不看他,也不谈事情,紫薇低了头玩游戏,玉箫敲他碗:

“学校里玩游戏的歪风估计就是你带的,我先除了你这病根。不准玩。”

紫薇撇头看玉箫理得一丝不苟的头发,灯光从玉箫头顶打下来,睫毛上跳过一块块光斑。紫薇心不在焉地滑了滑手机:

“那可不行,和你吃饭未免太无聊了。”

玉箫拿勺子盛南瓜羹:
“不吃也罢。”

接着下一秒冷漠盯紫薇滑手机的手:“那也不可以玩游戏。”

紫薇正在抽卡,活动卡池限定五星,紫薇是学校出了名的一代欧皇,攒了一个月抽卡券本来志在必得,一个不小心手抖歪错了池子。

卧槽。紫薇在心里怒叫。

玉箫毫不知情,“我叫你不要玩了。”

“卧槽!”紫薇怒吼。

池子歪了就算了,十连过后,一个五星都没有。

连个四星都没有。

色令智昏色令智昏,紫薇吸气,可他实在不想搞砸这顿晚饭,如果玉箫是鱼他便是设计已久的网,从玉箫第一次一板一眼地和他互呛开始,紫薇便觉得心底的毒蛇动了意念,信子嘶嘶作响,非得把毒液一同渗到玉箫体内尝一尝中毒感才痛快。

“怎么?不玩了?”玉箫的声调还是被不习惯的人称为迂腐别扭与仙气相貌不符的那样,事实上紫薇知道玉箫的声音越听越上瘾,只饶人想拉他一把,直达醉生梦死,听那一清二白的文人声音变得风流起来。

紫薇拍了一下桌子,强行摁下狰狞的眉头,夹起筷子:

“光吃且不是单调了?不如喝些酒吧?”

玉箫扬唇:

“不喝。”



没过几日学校的头条又从紫薇和玉箫有一腿变成了紫薇从欧皇王座上的陨落,学生们一哭二闹三上吊,抽卡叫紫薇可是学校无敌的玄学,甚至有人悬赏找出谁导致了紫薇的陨落。

玉箫摔下手里的教案:“紫薇呢,怎么他不上课要我去带?我们俩教的是一门课吗?”

神雕翘着脚抽卡:“你是不知道,自从他上次抽歪了,就再也没抽到过四星朝上的。对了,听说你上次替学生抽出了五星?难不成你吸了——”

滚。玉箫在心里骂了句,伸手又重重地拍了下教案。

他气愤,不仅气愤从紫薇不来上课找他代课,更气愤紫薇自和他相遇起三番两次地和他纠缠不清,更气愤自己按捺不住的烦躁不安。

不就是抽不到卡吗,至于不来上班吗?

玉箫转身就出了办公室,神雕翘着脚:“哎!玉箫来帮我抽一把啊?”

玉箫坐上车掏出车钥匙,他拨通了紫薇的电话:“喂,给我回来上课!”

“不来。”紫薇的声调有气无力,讽刺味倒是只增不强。

玉箫打火的手往回收了一下:

“我说,你到底怎么了。”

“哼…我哪知道呢,你亲自来看看不就知道了?”

“不来,也就算了。”

玉箫低下头,贴在方向盘上。

“我来了。”



“你是在拆门吗……”紫薇体态虚弱地开了门,玉箫上来先撩开他乱七八糟的刘海捂额头,接着又摸了把他颈边的脉搏:

“没事啊。”

“回去上课。”

紫薇本来手已经探到了玉箫袖边,瞬间缩了回来:

“算了,那你回去吧。”

玉箫气的走出去又转回来:
“那我来做什么,你当我发疯?和你一样犯了病?”

紫薇一动不动地看着玉箫,视线交接的时刻玉箫浑身瑟缩了下,紫薇抬了干巴巴的嘴唇:

“不是吗?”

玉箫觉得紫薇有时候真的很像一条蛇,抓住了猎物非得完完整整地吞下去才行,哪怕消化起来要十日百日,哪怕自己都那么克制地闪避。

紫薇忽然从睡衣口袋里拿出手机来:

“这样吧,你帮我抽出个五星,我就和你走。”

玉箫的喉结动了下,他其实也就上次替那迦抽到过一次五星,但还是接过了紫薇的手机。

打开游戏,紫薇只剩下一次单抽的抽卡券。

玉箫点了抽卡。

紫薇叹了口气,玉箫正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屏幕,他上前圈住玉箫的腰:

“笨蛋,你点错卡池了。”

玉箫无奈地看着游戏界面上出现的三星,声音第一次微微发颤起来,“那怎么办。”

紫薇捏住玉箫的手,玉箫没有躲开:

“骗你的。”

脱欧入非,脱单成双。

梦间大学的今天,依然是紫薇教授和玉箫教授的互呛日常呢。

END
*自割腿肉给紫箫添粮
*明天更归秋曦孤 作者最近略忙不好意思QWQ

评论(5)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