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

【归秋/曦孤】脱非入欧弹指间

*一发完结,我觉得我得回归我作为一个谐星的本质

*曦孤的番外先放一放,希望大家原谅这个摔死在卡池里的非酋

 

最近梦间大学里流行某抽卡游戏。据说连教授辈的紫薇神雕等人也跳进了这个天坑。

“紫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半夜十二点某男生宿舍——曦月呐喊,孤剑助威。

三星聚顶。

“玄不改非氪不改命,放弃吧孤剑。”曦月捂着喉咙喝了口水,五十连抽快把他嗓子喊破。

“要不你喊神雕试试。”孤剑动手点开曦月的支某宝,准备继续氪金。

曦月投降:“亲爱的,我今天晚上被你一个电话打得然后马不停蹄地赶过来,你就让我干这个?”

“是的。”孤剑磕开心果,“我自己喊紫薇太丢脸了,必须找个人来。”

“你怎么知道这玄学有用呢?”曦月作为坚定的不氪金玩家,对于孤剑的种种氪金行为与玄学实践感到胃疼不已。“钱都是我的,你实践玄学时能不能靠谱点。”

孤剑对着某宝噼里啪啦输密码:“知道我对面床铺的飞燕吗?”

曦月:“知道啊,不是说他一代欧皇十抽四五星吗?”

孤剑:“……他家那口是个大佬,连指甲都是金的。雇了上十人轮流替他抽,尽挑刁钻的时间实践玄学。”

曦月窒息,终于明白初中课本为何将攀比心理列为黑体加粗。“所以?”

孤剑点击100元礼包:“我不需要你成为大佬,真的。”

曦月真想匍匐在地上希望孤剑赶紧一发入魂,比起氪金他更宁愿喊紫薇。

第二日学生食堂。

归一正在给秋水翻黄历:“学长,我们今天晚上不能抽,换个时间。”

“那就今天中午吧。”秋水一手端着豆腐脑另一手对着面前的手机点点点,每日任务攒碎片,攒到一些换抽卡券。

曦月小口小口抿小米粥,眼下吊着两个大黑圈。以前追孤剑时他天天巴不得一日三餐都在学生食堂里瞅着孤剑,现在他就怕孤剑拿着个手机出现。

“秋水学长你不是不信这些游戏的吗?有一天还做了个概率表给我看。”曦月敲敲勺子,偷看秋水的编队:五星欧皇,还是这周才更新的卡牌。

归一算完了黄历起身去打豆浆,秋水卡了手机捂住眼睛:“眼睛累。天天抽都抽不到,归一要我命呢。”

曦月听闻过归一对于这种小概率游戏的痴迷:“咋了?你们不是五星俱全吗?”

秋水吹吹豆腐脑:“为了让归一加入学生会我才入了这个坑,归一抽卡不走寻常路,尽挑出率低的一二三星。”一二三星跟着归一不走寻常路,歪起来比五星出率还低。手下一滑,秋水的编队队长残了血:“算了算了,不聊了,再来一局。”

“曦月,我今天又看到一个新的玄学。”孤剑戴着黑框眼镜冒了出来,还顺着鼻梁推了推。

救命。曦月忍不住在心里喊。你就算搞禁欲诱惑我也不会上当的。

白天上课时曦月窝在最后一排,他清楚地看到玄铁教授眼角泛着泪光,听说他抽到了一对兄弟卡,和他家正处在叛逆期的一对儿子很像。

归一坐在曦月旁边,书本压着屏幕,齐眉棍坐在归一旁边,十连出了一个四星,瞬间捂住嘴趴在桌子上,激动似乎要溢出书本。归一:“我上个月单抽才出的。”齐眉棍无视,发微博分享。

曦月的手机振动了一下,犹豫要不要点赞。

下午有一节玉箫教授的大课,玉箫是全校屈指可数没入坑的几个人之一,而且视此类游戏为毒瘤。曦月心想总算能上堂安稳课了。

然而曦月忽略了游戏活动带来的热情,大家肝的肝氪的氪,课堂上弥漫着诡异的肃静。

玉箫的声音在偌大的教室里混响。他不时和曦月对视,曦月不时和他对视,两个人心照不宣,以致曦月身上涌起一股发毛的凉气。

“都抬起头来!”玉箫拍讲台,“你们玩的莫非都是那抽卡游戏?”

底下一片死一样的寂静,留学生那迦手一抖,手机掉下了桌:“啊!我没有体力的!”

…………

玉箫:“很好,那迦把你手机给我,还剩多少抽卡券?”

那迦:“……够一次十连的。”

玉箫摸索了半天,大家由呆若木鸡地看着变成坐如针毡地看着最后热心的那迦上去指导了一下玉箫。

打开抽卡界面。

玉箫看那迦,那迦连忙回到座位上。

玉箫笑了声,对着十连恶狠狠地扼了下去。

全教室只剩下被自己鼾声吓醒的龙骨寒星环顾四周不知道发生了啥。

一道金光闪过——

伴随着活动限定五星卡片的角色语音响起,全场沸腾:

“玉箫老师我以后再也不翘课了玉箫老师你给我吸点欧气吧玉箫老师你人美话不多玉箫老师”

从此梦间大学又多了一个跳进坑里的人。

曦月忧心忡忡地走在学校路上,他觉得这样是不对的,大学是人生的象牙塔,怎么能如此糜烂呢,怎么能拜倒在玄学氪金与欧气的裙脚下呢?如果孤剑也和飞燕走上同一条道路怎么办呢?虽然他现在已经养不起孤剑了那又怎么办呢?走到半路秋水打了个电话过来:

“归一和孤剑说今晚出来吃火锅。”

“哈?为啥?”曦月觉得自己其实知道了答案。

秋水:“归一替孤剑算了一下,火锅店易出他要的五星。”

在火锅店。

归一拨弄着鸳鸯火锅,秋水正在给归一刷新剧情,新剧情很虐,秋水便勇挑重任。归一舀了勺米粉吹吹,递到劳苦功高的秋水嘴边。

孤剑正在暴风十连。曦月正在暴风哭泣,一边吃一边说:“好辣啊,今天的火锅为什么这么辣,辣的我眼泪都出来了。”

孤剑手顿了一下,放下手机。“不抽了。”

归一帮秋水给手机插充电宝:“为什么?我算错了吗?”

孤剑抽了张纸摁在曦月脸上:“不想抽了。”

曦月突然特别感动。“我觉得你还可以单抽一次。”

“不要”

“抽吧”

“不要”

“抽吧”

“不要了”曦月豪情万丈,和孤剑推来推去间眼疾手快地点了单抽,孤剑气急:“我已经抽了一堆一样的三星了,曦月你”

一道金光闪过。

秋水啪地卡下手机:“归一我真不行了新剧情太虐了”归一拍拍秋水腰:“没关系,先吃吧,你放心,我会加入学生会的。”秋水还没回过神,归一暗暗拉住了他的手。

曦月举着手机目瞪口呆:“这不是你要的那五星吗!孤剑!”

孤剑夹了个鹌鹑蛋给曦月,声调微跑,但明显听得出兴奋:”知道了,这个火锅店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今天是一周年。”

孤剑给曦月开啤酒,“一周年快乐。”

“谢谢你。”

归一笑着看向孤剑,他之前给孤剑算出的结果是——

真爱出五星。

你看你看,这不就脱非入欧了。

END

*希望没有伤害到单身的小伙伴们:)

@枇杷尚青酸伴苦——楠木 非常感谢小天使的长评,虽然我还是没有憋出曦孤的番外

我觉得我写同人的目的,并不是单纯为了自己写作的快乐,我更多的希望是——大家能从我对角色并不完美的,甚至带着自己主观认识的理解中,能发现我希望大家会喜欢上他们的可爱之处,从中获得爱他们的力量。生活还是需要快乐多一点,哪怕有痛苦,我也希望我的文字,我描述的他们能给你们带来快乐:)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评论和小红心 祝开学的小伙伴天天向上 工作的万事如意 作者作为大学狗——

也不可避免的要开学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AQ

评论(5)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