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

【归秋/ABO】婚姻诚可贵 3

*归一剑×秋水剑 乡村爱情甜饼

*曦孤依然不遗余力地助攻

*前文在这 2

1.

灵狐抓过杯子喝了口水:“行!你真行!非法猥亵omega啊,我的年终奖还真是遇上你了。”

圣火令尴尬地擦擦手心,“我的表达可能容易让人误会……所以抱歉……”归一抓过灵狐的本子,笔走龙蛇一气呵成。

圣火令:“喂……我是从波斯来的,尊重一下外国友人不可以吗?”

“不可以。”归一松开笔杆子,套上笔盖。

圣火令欲哭无泪。

灵狐揪了揪圣火令耳朵旁边的两束长头发:“你放心,我们派出所伙食很好的,不过你别想对我做什么小动作啊,以柔克刚懂不懂。”

圣火令对着灵狐看了眼:“耳朵,可以摸吗?”

灵狐扑闪扑闪大眼睛:“想摸我的耳朵?……可我不想给你摸。”啧啧啧,果然外国来的alpha都是流氓。

走出派出所归一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荒诞的梦,可以说他刚才的行为无疑是在维护秋水了。

归一感觉脸有点烫,低头看着地面脚尖对脚尖。路过的倚天冲归一摆摆手:“你好,那个流氓的事情解决了吗?”

归一:“你怎么知道?”

倚天淡然一笑,“那晚的确危险,我见你身形不稳,便上前擒住了那人。那波斯来的alpha先是拖着屠龙,若不是我打电话,估计上套的便是屠龙了。”

归一强压着笑,绷住一张苹果肌颤抖的脸:“多谢,你还是进去和他沟通一下吧。”倚天撸起袖子,侧耳冲派出所方向听了听:“想必那流氓又在做什么不堪之事,在下先行一步。”

归一看着倚天进了派出所,转身向秋水家方向走去,脚下轻快,连绿竹家卖的叫花鸡闻起来都比平日香上十倍。

2.

之后归一和秋水接连约会了好几次,不得不说两个人在大学为直系师兄弟,默契十足。一遇到归一和秋水妙手白扇就忙着撤摊子:“今天不打气球,也不套圈!”

归一和秋水不仅行动上默契十足,连聊天话题也十分丰富,向来话并不算多的归一遇到秋水简直就是钱塘江观潮发大水的程度,他自己都没想到两个人聊天能聊这么久。

曦月看着归一拿着手机魂不守舍,微信右上角的小红点一下两下三下就没停过,不禁吐槽:“找着对象啦?”

归一不理他,打字如飞。

曦月剥了粒瓜子搁到归一嘴边:“吃不吃瓜子啊?”

归一摇摇头,眉眼间神采奕奕。曦月诧异,坐在曦月腿上的唐唐扯爸爸头发:“爸,为什么归一叔叔没有儿子呢?”

曦月:“因为他连老婆都没有。”

唐唐:“我还以为手机那边是他老婆呢。”

曦月大惊失色,为少年儿童长江后浪拍前浪的观察力和早熟程度深深感叹。

归一聊完了天,把手机揣兜里,不一会儿又掏出来,看一看有没有新消息。

曦月指着归一的屏幕说:“你这样不行,聊天得欲擒故纵。”唐唐举手:“奶奶说你婚前欲擒故纵所以现在紧追不放热脸贴冷屁股。”曦月恼羞成怒:“胡说,明明我结婚前也很执着,怎么能叫热脸贴冷屁股。”

归一看时间:“五点钟我有约会。”曦月抱不平:“你回国这么久就顾着相亲,以前怎么没这么热情?”

“是吗?”归一无辜脸,“不过我一直都很准时。”

到了约会的小酒店。

小酒店是九曲和孤剑一起开的,这两个一个黑丝一个choker开的酒店果然不一般,灯光迷离装修时尚,带着一股简洁的禁欲美。

归一和秋水就着花果茶聊的自在,酒店回旋着轻松的爵士乐,不仅秋水很是放松,连归一也随意起来:“不过圣火令也只被关了几小时就放出来了,我到现在都没搞清楚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秋水摸了摸杯柄:“你很好奇?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

归一点头,秋水的眸子沉下来:“那就好。”

归一:“为什么?”

秋水:“你就不要知道那么多啦。”

归一:“可是我们在约会。”

秋水:“可是你连临时标记和永久标记都分不清。”

归一:“……你在质疑我是个alpha吗学长。”

秋水:“我没有质疑你,其实我一直质疑自己是个omega。”

……

秋水端茶壶:“喝茶喝茶,聊天聊多了口也渴,哈哈。”

3.

归一坐在家里看文件不想见人。

曦月给归一打电话约他出来唱歌,归一不答应。

“秋水请客。”曦月好言相劝。

归一表示秋水请客就更尴尬了。

在家缩了好几天归一终于舍得出了门,出门买零食的归一遇到拉着唐唐手的孤剑。孤剑冲他示意:“聊聊?”

归一和孤剑拿好东西,孤剑一齐付了钱,归一很是不好意思:“这是干嘛。”孤剑高冷道:“买你认真听我说话的时间。”

归一和孤剑站在超市门口,孤剑对他看了眼:“长胖了?”

归一无言以对。孤剑撕开零食包装自己拿了颗话梅:“秋水妈妈天天在家长吁短叹,说秋水和你糊了秋水就对不起家里十八代祖宗。”

归一声音低下去:“哪有……我们没糊,只是有点奇怪。”

“有什么奇怪的。”孤剑继续捻话梅。

“秋水能力强,心气高,以前你也没看出他是omega。况且秋水特地放下研究所的工作回来和你相亲,天天晚上还得忙工作忙到半夜。”

归一捏了捏手:“我知道,我劝过他,保持联系就好了嘛,哪有一次就成的……”

孤剑摇摇头:“秋水妈妈坐不住。”

“而且你知道吗,你做的不是临时标记。”

4.

秋水家厨房。

秋水妈妈一边剁着洋葱一边擦着眼泪:“我告诉你,归一是个好孩子,你要是这次不抓住机会就没有下一次了。你以为我是担心你结不了婚啊,我是担心你遇不上好的人……”

“辣眼睛就别切了。”秋水接过妈妈手上的菜刀,手法娴熟地剁着菜板。秋水妈妈仰面抹眼泪:“呜呜呜呜这辈子真是输给你们父子俩了,肚子这么黑搞得我都不好意思找归一要聘礼了——”

“阿姨。”归一推开厨房门,手里拎着一盒绿竹家的叫花鸡,还有一箱淑女家的情花酒。

秋水妈妈宛如被九曲定身。

“阿姨……”归一放软声调,秋水转过身,满脸意外。可能是洋葱的确辣眼,红红的眼角比平日还红上几分,实在是招人心痒。

秋水妈妈赶紧上前拉住归一的手:“哪能要你带东西啊!娶我们家秋水只赔不赚……啊不是,只赚不赔只赚不赔……”看着妈妈又笑又哭,秋水放下菜刀接过归一手里的东西:“先放下吧,沙发上坐。”

归一有些紧张地坐在沙发里,秋水先去倒了杯水:“孤剑家的茶叶,你尝尝。”归一点点头,伸手捧住杯子。秋水妈妈看着归一怎么看怎么好看,金头发紫眼睛,高鼻梁薄嘴唇,真是生了一张为所欲为的大佬相。

“嗯……归一学弟你来有什么事吗?”秋水眯眼笑,归一心里一紧。

归一十指交叉,目光却是直直地看着秋水:“嗯,我觉得秋水学长很好。这些东西是我顺路买的,如果可以……”

归一有些撑不住场面,秋水的眼睛睁开盯着他,这人的蓝眼睛勾人的很,清澈透亮又深不见底。

归一咬牙:“可以和我接着约会吗……或者,可以和我订婚吗?”

秋水妈妈昂高头脸色通红作拼命呼吸状,简直像遇到了隔壁村夕阳红村草玄铁一样的反应。

秋水的眼睛闪过一道模糊的光,他下意识觉得脖子后面痒痒的,好像归一那天晚上做标记时的舔舐。

归一抱着后颈偏过头:“可能我有些唐突,对不起。”

秋水沉默了许久,“让我考虑一下。你先坐,午饭特意为你准备的。”


tbc

*争取这两天完结!大家不要着急,一辆破三轮正在等待上路!



评论(10)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