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

【归秋】我不吃香菜

*不吃香菜!万恶之源!作为一个吃货不可原谅!
*又名:IT男捉奸火锅店,真相让他血泪齐下!
*曦孤剑琴也有出来玩

归一对着空荡荡的办公室环视了一眼,顿时心虚。
一看手机已经11点了,归一抓耳挠腮,一旁的曦月睡的鼾声震天,仿佛完全不记得他和归一一样的已婚男士的身份。
一想到等在家里那人贤良淑德的模样,归一赶紧打了个腹稿,然后拨通了秋水的手机号码——
嘟,嘟。
没接?归一胆战心惊,曦月忽然醒了过来,抓过震动个没完的手机:“嗯?孤剑…好好好…我知道,我错了我马上回来…”
归一愈发紧张,以往这个画面是他和曦月位置对调,可是今晚不仅秋水没打电话来,连电话都不接。
归一赶紧又翻出了微信,刚想发消息看见朋友圈多了条让人意味深长的更新:
秋水分享了图片。
秋水分享了一大锅火锅。
秋水分享了一大锅,带香菜的火锅。

“你能相信吗?我和秋水遇到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他不吃香菜,可他昨晚发了火锅里面有一大把香菜,我……”
曦月捂着脑袋听归一碎碎念,伸手探了探被窝的另一侧,孤剑毫不犹豫地翻了个身,曦月的咸猪手只好依依不舍地收了回去:
“有吗……我怎么没看见…”
叮的一声归一发了张图过来,曦月扫了红乎乎油亮亮的火锅一眼,愣是没看到香菜:
“没有啊……你怎么看到的?”
“那么大一把,啊…”归一痛心疾首,连好友都在装傻充愣,想必他也不忍心揭穿背后残忍的现实。
曦月眯着眼睛瞪了好一会儿终于在一堆金针菇和肥牛里找到了一抹绿,细杆子碎叶子,除了绿以外没什么突出的。
“哪有一大把,”曦月抱怨,他甚至对于归一的眼力感到毛骨悚然,就这么一点点也能看到,完全丧失了一个IT男五感迟钝视力下降的特色。
“明明那么多啊……你没感觉吗?”
“有。”曦月啧啧嘴。
“很绿。”
归一不回复了。

“所以他为什么要吃火锅?大半夜的?而且里面还有香菜…”曦月摁住归一的肩膀:
“喝口水,冷静一下。”
归一捂住脸:
“我就说他为什么没给我打电话…可我真的…”
不怪他。曦月在心里接了一句。
关键你他妈知道他干嘛了吗你就在这搞一出大戏?
归一抽出一张湿纸巾擦了擦脸:
“不说了,从昨晚那个部分接着来吧。”
曦月思来索去,滑了滑手机:
“其实昨晚秋水给孤剑分享了个位置。”
归一脊梁骨一刺。
“…阿…阿莲火锅店?”


下了班归一和曦月风尘仆仆地赶到阿莲火锅店。
“欢迎光临…咳咳…”前来迎接的老板穿着一件厚厚的羽绒服,虽然是初冬,却裹得非常严实。
曦月对着老板打量了半晌,侧身对归一窃窃私语:
“哇这个老板长得贼他妈不适合开火锅店了。”
归一头皮发紧:眼前的老板巴掌脸尖尖皮肤是带着病态的白,但白的极其精致,眉眼清清淡淡秀秀气气,更像个在图书馆里笔耕不辍的学生,而不是开火锅店的。
曦月暗笑了几声,向归一投去意味深长的眼神。
归一无视。

“老板,你们这晚上客人多吗?”火锅店配色素淡,来客稀疏,配乐清雅,归一如坐针毡,总觉得这里不适合吃夜宵更适合干些你来我往把酒言欢的事情。
“不多的。”老板端着锅底走过来,“客人要喝酒吗?我们这家店没什么特色的,就是酒水不是一般的好。”
归一浑身上下不舒服,就是酒水不是一般的好,香菜真的不是一般的绿啊。
“我的天,这店里连这种酒都有,老板你不简单啊。”曦月看着酒单啧啧称奇,老板腼腆地笑了:
“咳…其实…这家店…”
“工部!来来来,还是昨晚的那位!你们…”
门口突然冒出来两个身影,归一正在和肥牛搏斗,一抬头看见被另一个男子勾着脖子的秋水。
火锅店顿时只剩下火锅沸腾的咕嘟咕嘟声。
曦月晃了晃啤酒罐啪的一声:
“吃菜,吃菜,先坐,万事坐下说。”

“都说了是误会了!兄弟,你想太多了吧?”青莲端着酒杯哈哈大笑,归一和秋水面对面坐着,秋水目不斜视,拨弄了几下火锅汤拣出归一最喜欢的牛肉丸送过去。
归一看了眼秋水浅浅没底的酒杯:
“你不能喝,少喝点。”
青莲对着归一和秋水打着转瞟了一圈,“兄弟,你们俩感情不是好的很嘛…”
“……抱歉,让你见笑了。”归一捂着脖子,满面通红,他不舒服的部分估计只有他自己知道,或者秋水心里也明白。
“你到底在别扭什么?我和秋水只是最近有工作需要才一起下馆子,何况我媳妇还在这你担心什么?”
噗——
曦月喷了一口,归一猛地坐直了身子:
“你媳妇?这里没有女…”
老板在柜台里狠狠地咳起来: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
“对不起这次真的让你见笑了!”

走出火锅店曦月和青莲勾肩搭背摇摇晃晃,工部在后面追上来拉住青莲:
“你上来就放倒人家,也不想想你的酒量…记得把人好好送回去…”
青莲刮刮工部鼻梁:
“人家也是有媳妇的人,轮到我媳妇操心吗。”
街口连响两声车喇叭,青莲笑笑:
“喏,来了。”
归一站在门口向秋水伸出手:
“对不起。”
秋水看着归一:
“有什么对不起的。”
“我不应该怀疑你…真是…”
像个笑话。
秋水走上前抱住归一,“哪里像笑话了。”
只有你记得我不吃香菜,我酒量一般却喜欢硬扛,你天才的记性都用在这里——
“我开心还来不及。”

END

评论(11)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