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

【紫箫】公子公子(又名:刺客刺客)

*架空古代背景 刺客紫薇公子玉箫
*细节经不起推敲希望大家见谅…错过了双十一的作者决定这段时间摸着良心大更
*为北极圈烤烤火? @渡水青云 

玉箫提着行囊站在客栈门口,天色初白,一身青衫的他站在发凉的水雾里,朦朦胧胧的剪影带着几分孤寂。
玉箫立在客栈门口,不知老板几时开门营业,山路已越,水路既行,亦步亦趋地走至这已是极限,生怕是绝路,却又不肯认输。
公子公子,玉箫公子,公子玉箫。家门兴旺时,门庭若市,兄友弟恭,觥筹交错间勾勒出公子的长身玉立,公子的绝世风华。
“公子。”
门口店家一声轻唤让玉箫浑身上下顿时起了鸡皮疙瘩,这样的称呼恰如上辈子的一句回音,直接落至这世,直饶人心惊胆战,如梦初醒。
客栈门已开,店家上下打量着玉箫:
“公子可是要入住?”
玉箫握紧贴在胸口的碧箫,凉意贴着掌心蔓延,却是眼下唯一的定心丸:
“嗯。”

“我见公子衣着不凡,想必是要一间上房…我们这上房也是出了名的好,桌子板凳床铺装饰,没一件…”
“不用了。”玉箫笑得冷淡,上房又如何,金碧辉煌都是昨夜的梦,白玉枕头金丝被褥都已经褪了色,燃烧在一场黑云压城的大火里。
他也不知自己是如何从那火里逃脱了,既然天命叫他活着,那便竭尽力气的活着,可惜竭尽力气,不是叫他竭尽自尊。他暗暗掂量了几下腰间的钱袋,一路走来他也是尽力克制地消费,谁知道这些残余的盘缠能助他住进怎样的房间呢?
听了玉箫的话,店家的脸灰败了些许:
“那公子,您看您想怎么着?要不随我去楼上看看?见您这样,要我说还是上房才担当得起,您看您细皮…”
店家自觉地咬了舌头,细皮嫩肉的形容的确粗俗了些,可玉箫肤色冷白,黛眉乌发,全身上下一丝落魄气都没有的漂亮,这样漂亮,也只能让粗人说出些细皮嫩肉的词了。
哼。
客栈里响起一声冷哼,玉箫心下大惊,却只见柜台上落下偌大的一枚金锭。
店家也愣住了,看了看店门又看了看店内四周,最后忙不迭地接过玉箫手中的行李:
“公子这么大方还何必推辞!来来来,我带您去上房——”
玉箫还没缓过劲。
冷哼,多熟悉的一声冷哼。
玉箫喉头发抖,挤出一抹无奈的叹息,似笑非笑,若笑也是嘲讽。

入夜。
玉箫在客栈间呆了一日,纸笔铺满了桌面,却是怎么也想不出下一步该做些什么。
那枚金锭是谁的?
玉箫心里没有答案。
那声冷哼,他倒是能猜到几分。
既然追杀的人已到了此地,何必还给他留下最后一片方寸之地,直接杀掉,不是最好?
玉箫掷笔落地,他想笑,笑那刺客凶狠,竟然已经追至此地,笑自己痴狂,逃了一路果然逃不过一死。
原来,天命也不过是让自己死罢了,只不过死刑暂缓,让他自以为的公子之尊,在这段逃难的日子好好受一顿羞辱——
大火烧家,父母双亡,兄弟背叛,往日旧友门客的拒绝,金银散尽的颓败,连最后贴身书童,也因半路染上疟疾主动让自己放弃他。
玉箫,你恐怕还是输了。
公子之称,究竟有何用?
何用之有,要这无人知的公子之称?
玉箫笑了,他推开桌上狂草漫步的纸张,接着开了屋内唯一的窗,夜风呼呼地灌进来,随着月色,像倾盆的银水,泼了玉箫一身。
玉箫立了片刻,拿过床头的箫,自知有一死,那便最后逍遥一把。
玉箫的箫声在夜色里突刺,箫声震颤,箫声奔流,箫声迸发出啼血之音,泣泪之悲,却又那么浑然天成,依旧是公子风流,绝世风流。
“哼。”
又是那冷冷的一声。
玉箫立在窗前,收了嘴边的箫:
“怎么,”
“杀我一个细皮嫩肉的落魄人,你还得先嘲讽一下?”
“那你可真是更值得我这个不惧死的人,好好嘲讽你一番。”
玉箫的乌发在夜风里飘荡,细细密密、纷纷扬扬地交错间,飘进了几根发亮的发丝。
银发的刺客出现在窗前,正面看向玉箫:
“我笑你,这么一心求死不成?”
玉箫的瞳孔狠狠地抽了一下。
刺客倚在上房的窗檐旁,银发浸在身后钴蓝的夜幕里,身上是与玉箫一身青衫截然不同的黑色夜行衣,那人眸色暗紫,绮丽的色彩像是击碎了某个美梦幻化的星光,眼神却又冰又寒,直直地盯着玉箫。
玉箫的嘴张了又闭上,对方从窗上跃了下来:
“我是来杀你的人。”
玉箫看那人腰间未出鞘的刀,翘了翘嘴角:
“我知道。”
对方看着玉箫的眼神没有半丝退缩的意思:
“既然你准备好了……”
玉箫闭眼,密密匝匝的睫毛垂下来,某人作为刺客极轻极快的影子贴过来,接着便是身躯倒地的声音。
紫薇握着玉箫的下巴颏,用指腹抹去他嘴角自己吻出的那丝血色:
“别再让我抓到了。”
“过了这站,你便可放心大胆的走了……这是你叔父给你的信。”紫薇将一页纸塞进玉箫内衫。
玉箫站在窗前看着紫薇搬走被紫薇杀死那人的尸体:
“没想到你还真是不怕麻烦。”
紫薇回身看向玉箫:
“我说怕脏了你的手,你信吗?”
玉箫不置可否,看着紫薇的身影飞快地隐没。

“玉箫,这是紫薇,紫薇,叫公子。”
“公子。”
奶声奶气的一句。
“喂,你怎么脸上沾了脏,莫非又被人叫小白脸了?”
“呵呵,你难道不是?”
“我当然不是,你是公子,我是个下人罢了……哼…”
“紫薇,你为什么要放这场火?!紫薇…”

紫薇坐在屋檐上,他心想公子玉箫,玉箫公子,我虽是刺客,却只是你一人的刺客——
大火倾颓,背叛组织带你逃离火海的刺客。
一路追随,杀了无数追杀你的人的刺客。
自幼被安插进你家,却放弃无数机会,甚至做了迷恋你一世风华的——
刺客。

“公子”
玉箫看着手心碧箫上紫薇亲手刻下的那两字,静静地将箫送至嘴边。
箫声在月色里震颤,却是清凉悠远,是绝世的公子风流。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