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

【归秋】告白999次(梦间三俗版命中注定我爱你)

*娱乐圈背景双影帝

*不甜不要钱(^ー゜)

*曦孤夫夫依旧出来一起玩

“预备”
“1 2 3”
归一深吸了一口气接着伸手握住手里的黄瓜: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星厨当家的特别节目,我是...”
“cut!”
导演摸着下巴看着归一手里的黄瓜,秋水坐在一边笑得浑身发颤,归一经纪人犹豫了片刻:
“不如换成苦瓜吧。”
“别别,我觉得黄瓜挺好。”
秋水托腮,漂亮的微红眼梢翘起来,朝归一笑得梨花映水。
咕咚。
归一听到自己的胸腔震了一下。
秋水抬起手指顺着自己眼睛旁边的头发勾了一下,才洗的头发柔软地蜷着尾巴梢,缠在秋水修长的手指上。
哐铛。
归一手肘旁的平底锅滑了下去。
秋水又发出一阵清脆的笑声:
“我说,真的要让我们俩做这个双影帝特别节目吗?”
导演拿出手里的策划案:
“那当然,这个节目做之前我们做了个集赞策划,效果远超预期——我们原来的设想是为影帝归一或秋水献上告白提前庆祝双十一光棍不寂寞我们有男神原计划只要十万赞没想到整整翻了三倍——”
“所以?”秋水咬了咬指甲尖,归一目不转睛,喉头发紧。
“其实里面多出来的两倍是你们的CP粉——虽然我们也没考虑到这种情况的出现,但存在即合理!既然远超预期那么还麻烦两位配合我们完成这次双影帝策划...”
“我知道了。”秋水举手,接着抱着胳膊看着归一笑,他笑起来极为好看,淡淡的眉弯,深深的眼弯,红红的唇弯。
归一咬着后牙,经纪人在一旁几欲窒息。

“告白有这么难吗?”
曦月晃着一瓶苏打水,接着扒拉碗里的菠菜沙拉。他为了追某个全世界最好看的录音师某孤某剑开始艰难的吃素之旅,归一拿叉子搅了搅曦月碗里的沙拉酱和菜叶——
“有。”
怎么不难呢,聪明如秋水,无论你是喜欢他还是想念他甚至是你从哪个方向走出来打招呼你怎么小心翼翼地敲出某个标点都能随便对着空气呼吸样简单地猜出来,归一想肚子里的蛔虫有什么可怕的,可怕的是对面熟悉你如空气,看透你如空气,不在意你如空气。
归一咽了下口水,曦月看他一脸纠结,插了块菠萝递到归一嘴边:
“算了吧,你从大一开始追他,策划了这么多次告白一次都没实施过也...够厉害了。”
归一本来不想吃菠萝的,听到曦月的这句话干脆把他整个碗都夺了过去。
闹完曦月归一回了家,窝在自己的被褥里继续视奸秋水在某个游戏上的小号,秋水这个小号已经在服务器上是排得上名次有头有脸的角色,归一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误打误撞找到了这个号,而且还和这个号成了好友。
归一握着手机的手犹豫了很久又抽了回来,他想借这个游戏给秋水告白也不是不可以,大不了世界公告一下然后就溜,没准秋水会以为是哪个石乐志的妹子或是运气好的死忠粉——
那怎么说比较好呢……
归一点开背包。
我先看看我有啥。
归一打开对战。
要不先邀他打几局培养一下默契。
归一打开商城。
要不要买个皮肤啊,什么都没有显得我很...
其实归一的大号比秋水这个快上天的小号还要厉害,但归一喜欢上秋水的那一瞬间就知道自己输了。
输的一败涂地乱七八糟。
哪怕自己当初是天才少年,媒体报道的高材生颜值爆表进入戏剧学院。
哪怕自己现在是新晋影帝,流量带的动粉丝足够多实力也经得起打磨。
归一想了想,退出了游戏去背一个节目策划。
这个节目是和秋水一起上的,归一心情很复杂,他遇到和秋水一起的事就是失控的,就是演技为负的。
到了晚上归一戴上帽子口罩出去喝奶茶,他喜欢喝奶茶,尤其是稍微甜一些的,吸一口珍珠慢慢嚼,呆在马路上没人认出来倒着逛,越走越空霓虹灯越亮。
走到天桥边缘归一忽然想起来在奶茶店里贴告白条这件事自己还没做过。
他上高中时见过无数告白的条子,各种各样的字迹各种各样的心情向秋水表白,他当时想秋水是谁啊有多好。
结果某一天一个人挽着总是偏向肥大的中式校服的袖子和同学有说有笑地走进来:
“总是有人给你告白你还真是风雨不动安如山...看,又有”
“哈哈,无所谓啦,她们一时糊涂...”
风啊悄悄吹女生们抢着往里退呛了一口珍珠的归一看着比自己单薄的人陷在宽大的校服里,露出细长的脖颈笑容清淡又自然。
霓虹灯光在归一眼睛里碰撞,归一心想,也许自己当初就该在告白墙上贴一张。
曦月呆在录音棚里悲愤交加地录歌,今晚孤剑没有来。归一没开工便陪在曦月身边录歌。
曦月哼着旋律,“要不和我一起唱?我和声还没做,其实你唱歌也挺好听的。“
归一摇摇头:
“你这首歌是要出单曲的吧……哎?唉!”
曦月露出一个欠揍的笑:
“嘿嘿,送给孤剑的。”
归一觉得这人还真不只是笑容欠揍。
整个人都欠。
等曦月录完歌归一已经昏昏欲睡,没想到手机突然响了,归一下意识点了接通,连号码都没看。
“喂?”
“喂”
归一听见某个熟悉的笑声,下意识一惊差点把手机扔出去,秋水竟然主动打自己电话?
“归一啊。”
“哎。”
“明天录制节目时别紧张。”
“我不紧张。”
“真的?”
归一哑然,脸上带了个无奈的笑意。


“预备”
“1 2 3”
归一深吸了一口气接着伸手握住手里的黄瓜: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星厨当家的特别节目,我是...”
“cut!”
导演摸着下巴看着归一手里的黄瓜,秋水坐在一边笑得浑身发颤。
归一咬着牙,他觉得自己的头皮一跳一跳,呆会要和秋水一起做饭。
做什么饭啊,他能把煎鸡蛋做成炸平底锅能把切菜变成剁手指现场。
喜欢你怎么这么糟糕呢,归一有些哭笑不得,他的敬业业界出名,遇到这种场面他的责任心和积攒了那么多年的小心悸在缠斗。
他看着秋水,秋水看着他,一时他们都没说话,只剩导演念策划的声音。
第一次告白未遂,考试散场,归一厕所门口偶遇秋水打招呼把手里的情书揉成团。
第二次告白未遂,高考后暑假聊天史上最长,绕来兜去打出那几个字时秋水下线。
第三次告白未遂,成为某戏剧学校师兄弟后排演同一部话剧,排练至深夜和秋水一起回寝,结果盯着秋水的眼睛只说了句晚安。
第四次
第五次
第六次....
最近的一次,归一登上影帝宝座,他说自己非常感谢这个奖认可了自己。
更感谢,那些相信这个奖会认可自己的人。
归一切菜的手偏了下,秋水和经纪人一众工作人员同时惊呼出声,归一赶紧收回,结果血珠子还是细细密密地冒了出来。
秋水几步上前抓住归一的手:“停,暂时别录了。”然后打开一旁的水龙头开始冲洗。
归一的后牙越咬越紧。
两年前,秋水获影帝登顶:
我希望这个奖能认可值得它认可的人,不只是我。
归一被秋水抓住的手在发颤。
“喂。”
秋水看向归一,他还是比归一瘦,比归一矮了一点,归一看着秋水漂亮的脖露出来,和当初相比似乎有了时间的作怪,但心跳声从风筝破风腾起变成了船只破冰擦行。
“...专心点。”
“别熬夜看我打游戏。”
归一浑身一震。

录制完节目归一默默退场,他累的要命。
没想到秋水走得更急,先发一步好像还有什么活动要赶。
归一头也不回地走向停车场,经纪人似乎跟了上来又似乎没跟上来,这都不重要了。
归一走向自家车停的位置,没想到有个人有个人站在那。
归一再熟悉不过的某个身影。
归一愣了一下,秋水走过来,摘下耳朵上的一只耳机:
“听歌吗?”
归一不知道秋水要做什么,秋水已经把耳机塞了过来:
“今天
明天
甚至昨天
我看见你手心里埋着的书信
我看见你追逐我的脚印
我承认自己是个狡猾的人”
归一的心跳在加速,疯狂加速。
这是他和秋水合作的第一部戏的主题曲。

歌词是秋水写的。

“所以...”
秋水摸着下巴,他瞟了眼四周空旷的停车场,经纪人果然很配合吗。
“你知道吗,全世界只有你不知道。”
秋水微微踮了脚,真要命,喜欢的人比自己高。
“你喜欢的我。”
“也喜欢你。”
END




评论(10)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