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

【天浮】玫瑰枯败之时

*天罡剑×浮生剑

*还是校园背景 不过是高中校园

 

1.

天罡非常讨厌新转来的浮生。

浮生站在讲台前,有着微微内翻的褐色鬈发,他的眼睛是榛色的,却又像有阳光在里面伸了个懒腰一样的金色斑斑驳驳。

他撑着少年人独有的纤细而笔直的腰板,白色的衬衫被他向内掐住腰:

“我的名字是浮生,虽然是转学生,但平日的学习一定会做到最好。很高兴认识这里的老师和同学。”

嘁。

天罡不屑一顾地暗自发出声响,他是班长,是全班成绩最好的人。不仅成绩最好,连体育,连平时的实践活动都是最好。什么叫做平日的学习一定会做到最好?

天罡抹了抹笔端,他觉得浮生真是太华而不实了,他的鬈发,他莫名其妙的眼睛颜色,他过分干净连扣子都扣得紧紧实实到喉结处的白衬衫简直组合出了一个目前最让人反胃的同学。

老师拍拍手,冲天罡示意,作为一班之长应该欢迎一下新同学。

天罡啧了一下舌头。

浮生的眼神似乎对着教室环视了一下,对于天罡也不过是上下打量了一下,然后嘴角的弧度浓了半点。

天罡顿时觉得浮生真是更恶心了,怎么会有人不过才进教室就想着讨好班长。

事后回忆,其实浮生笑得很淡很淡,那种淡的不能更淡的痕迹明明就是轻蔑。

比天罡明显的嫌恶更加用力的轻蔑,但更加高傲。

天罡从座位上站起身:

“同学你好,我叫天罡,是这个班的班长。”

“你好。”

浮生点点头,额发微微颤了下。

就是这么糟糕,天罡恨不得把浮生的头摁在桌子上然后用尺子压平他的头发,用手拨弄开他故作洋气的刘海。

真讨厌啊。

2.

窗外滴滴答答地下着雨,天罡坐在桌子后玩着手上的笔,他把笔打着转地回旋,过一会儿又把笔放在虎口上把它弹起又旋回。

坐在他右前方的浮生连脖子都不抬,他也不看黑板,只翻着一本非常厚的资料,又大又厚,据说是找上一届学神归一借来的。

呸。

归一还是我表叔呢。

天罡放下笔,他们高二,马上面临高三,听说浮生是为了考上某个一等一的顶尖学府才来到这所高中的。天罡又下意识地对着浮生的后背翻了个白眼。

开玩笑吧。

就他这样能考上那所大学?

天罡摇头,拿出自己买的卷子开始细细沙沙地写起来,他和浮生都不喜欢抬头看黑板,也不喜欢听课。可天罡的好成绩几乎无懈可击。

不知道浮生是几斤几两。

天罡有些好奇,他瞟了眼正在翻资料的浮生,浮生翻资料的方式很诡异,一页一页纸张翻飞,天罡都不知道他翻到了哪一页,看进去了什么。

下课铃声响。

浮生捧着那本厚厚的资料走到天罡身边:

“天罡,问你个问题可以吗。”

天罡冷冷地瞟了眼那本资料被摊开的部分,他这才发现上面新痕旧迹漫步,很多地方被画上了亮黄色的下划线,而浮生手上握着一只黄色的荧光笔。

真恶心。天罡第一反应又是这样,他甚至都想推开那本摊在面前的资料。

浮生低头弯了些许腰:

“班长,听说你理科很好。”

“麻烦你了。”

天罡笑了声,从鼻腔里溜出来的一声。

“我来看看。”

窗外的雨下小了些许。

天罡抓出草稿纸一边算一边和浮生解释,他顺着浮生专注的侧脸看了眼浮生的眼睛。

没有光。

今天没有阳光。

可浮生的眼睛还是满瞳的碎光。

天罡觉得心口空了一下,接着是来自喉咙底的无法自已的厌恶。

3.

学校活动学习折纸玫瑰。

天罡对这种女孩子比较热情的活动没多大兴趣。男生们在座位后面乱作一团,自顾自地折起纸飞机,手枪,千纸鹤,企鹅,爱心,总之会折什么折什么。

天罡看向浮生,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总是不由自主地在关注浮生。

天气转凉,浮生穿了一件很漂亮的风衣,天罡抱臂,向内拢了拢自己的棒球服。

那么薄的东西,冻死他也活该。

浮生正在认真地对折自己手上的折纸,之后一本正经地沿着折痕压平纸张。

天罡不耐烦地把胳膊往上抱了抱,他拿出一本复习资料,准备继续写自己没写完的题。

然而他摊开复习资料发现某一处被一道黄色的下划线狠狠地描了一遍。

天罡顿时把资料恶狠狠地收回桌肚,接着冲浮生喊道:

“喂,浮生!”

浮生还在折那朵玫瑰,他用剪得极其圆滑的指甲沿着褶皱认真地刮平,接着向内蜷曲每一个应该收进去的角。他做了个漂亮的三等分,他做了个漂亮的对折,他的每一个步骤不比老师差,他甚至还对前座的漂亮女生说道:

“你知道吗,我还会折皇家玫瑰,皇家玫瑰很漂亮,它是用一个一个小花球簇起来的,你要学吗?”

天罡气冲冲地抓起同桌的一张折纸:

“给我一张!”

浮生似乎偏头看了眼天罡。

又或许在看别人。

四周依旧乱作一团,老师在讲台上继续讲解,女生们要么折纸要么聊天,浮生还在和前座说笑,不少人在围观他。

天罡坐在座位上,他刚才一个步骤没看,他对着黑板上的幻灯片毛毛糙糙地学着。

太恶心了。

浮生真是太恶心了。

浮生最终折出了一朵漂亮的红玫瑰,他用剪子掏出一个优美的玫瑰心,接着捻他的玫瑰枝干。

天罡的桌子上还是一张没成型的纸。

他咬牙切齿地想,这或许,意味着什么。

要么他赢,要么天罡输。

总之,他绝不能让这个华而不实的家伙,这个恶心到让他反胃的家伙,这个满眼睛莫名其妙的光的家伙。

这个和他同样骄傲的家伙。

天罡摔下手里的纸。

浮生举起他的玫瑰,的确回头看了看在桌子后懈气而愤怒的天罡。

4.

“谁允许你在我的资料上画杠的?”

晚自习下课。

天罡知道他和浮生走得最迟,他把资料甩到浮生面前,浮生看都没看:

“我要回家了。”

天罡抓住浮生收拾东西的手:

“是吗?”

“你先道歉。”

浮生把手往回抽了抽,但天罡的力气实在是大得出奇,或许天罡真的气过头了。

浮生任天罡捏着自己的手,笑眯眯地看着天罡:

“如果我说不是我画的呢。”

天罡把浮生从座位上拽起来:

“我不相信。”

浮生抿唇。发出一个带着颤的笑音:

“那你为什么不相信呢?”

“你以为你的资料有多金贵,我还特地去偷看,然后特地去翻?”

天罡愣在原地。

真是恶心。这个人,原来一直都这么看自己的吗?

“那还问我题目做什么?你有本事……”

教学楼的灯骤然熄灭。

天罡觉得黑暗里自己的嘴被什么又软又热的东西堵住了。鬼知道是什么,聪明如天罡也不是傻子,但聪明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回吻了。

不一会儿灯重新亮起。

天罡没有看浮生,他背起书包风风火火地走出门,浮生依旧站在原地。

总有一个人先落荒而逃。

所以这次谁赢了?

5.

高考在即。

浮生看着教学楼上的撕书大战摇了摇头,他捧着自己最后的那点东西往外走,雪花般地纸片纷纷扬扬,雪片飘舞间他抬头冲楼上看了眼,发现某个人趴在顶楼正看着自己。

他冲那个人笑了下。

果然对方立即从护栏边消失了。

浮生想起自己手上捧得那堆书里第一页里夹着天罡写得一张书签:“我一定会赢。”又想起自己的书包挂链旁还挂着天罡拔下的易拉罐开口,那天坐在天罡身旁的他以为天罡要扔掉,结果天罡突然递给了他。

真恶心。

浮生笑自己,他第一眼见到天罡就知道他会变成天罡眼中最恶心的人,自己会变成活了这么多年以来最恶心的自己。

可他不想输,他来到这所学校是为了学习的,是为了考上那所顶尖学府,不是为了天罡倔强清秀却又线条锋利的侧脸,不是为了天罡蓝的发淡更像是渺远的鸭蛋壳色的天青眼睛,也不是为了那人憎恶又从未停止的眼神。

他忍不住伸手拿出一本资料扔在地上,浮生想谁愿意撕就撕吧,毕竟归一已经用不到了,自己也用不到了,红色的纸玫瑰被他钉在资料右上角,因为资料的颜色也是红色,他觉得非常相配。

6.

天罡想了想拨通了电话。

对方没有接。

空间里有个人更新了动态:

我没有考上那所大学。

天罡握着一本高考前捡到的作业,他扯下那朵玫瑰,把作业扔进了垃圾桶。

END

*有人想看后续吗……

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不准备写后续

 

 

 

 

 

 

 

 

评论(1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