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

【归秋】Bad Dream(前传)

*觉得那篇车实在是太可怕了 写了个前传解释一下

*大家开心就好 作者自己怕是石乐志

*有带曦孤夫夫 还有小师侄和浮生

原车

作为局内小有名气的法医归一,归一觉得自己的室友真是找对了。

第一次和秋水见面时秋水笑得风轻云淡,可中介的人嘴角抽搐:“先生,真的不能这样占便宜。”

“哪有,我可是按国家规定一条一条和你分析的啊,如果你觉得我的要求的确触碰了你的底线,麻烦帮我找到一个适合的室友一起分担这些条件。”

归一站在秋水身后默默看着中介板上挂着的房子,其中一条是城市中央地带,100平,三房两厅,装潢良好,只不过价格稍贵。

很难说归一不心动,毕竟他作为一名法医天天最想的事就是别踩着城市黑夜的倒计时回家,看着天空慢慢浮出鱼肚白,有时候还挺想主动呆在局里,在桌子上打发一会瞌睡虫就算了。

听着秋水流利无比地和中介所讨价还价,归一连叹为观止这个词都不足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习惯准确和细致,严谨与克制才是他最关注的,说是凌晨和尸体打交道打久了把性子都给磨冷了也差不多。秋水占人便宜的熟练没有烟火气,反而是招招致命的自信,像是一场博弈中无解的赢家。

归一愣了一会儿,秋水抚了把不带褶皱的衣服下摆回过头:

“这位小同志,你也准备租房子?”

归一咬着嘴里的百利棒想,或许秋水的回头杀比他作为律师的本事还致命,一位精致而自信的律师,回头时额角微微垂下一根不老实的头发,侧脸干净,眼睛是落落大方的蓝,像是蓝色的玻璃匣子装着一个新的世界一般。

归一也没细想就上了秋水的贼车,他们俩走出中介所时老板叫苦不迭,甚至表示二位大概不需要人带着去看了吧?

秋水笑起来:

“那怎么行呢,我们真的是来租房子的,不是来砸您生意的。”

归一差点笑出声。

然后他瞬即发现自己很久没下意识地笑出来了。

 

成为室友后两个人的生活很默契,秋水是个精打细算的持家好手,归一做起卫生和饭也挺勤快,不知怎的,两个人步调一起齐起来,感觉莫名好。

最默契的也是最诡异的,两个人习惯了回家后面对面坐在饭桌前加班,熬夜,聊天。秋水在白日或许是一个最好的律师,但在夜里绝对也是个难得的倾听者。

秋水带着归一再熟悉不过的微笑推了推眼睛望向他:

“今天怎么样?”

秋水坐在归一对面,漂亮的大理石餐桌在冷色灯光下发出雪一样的光泽,归一看着面前好的无话可说的室友,摇摇头:

“很好,没什么可抱怨的。”

归一很喜欢看秋水笑,或许秋水笑起来是他生活泛白的冷寂里最清亮的色彩,作为法医最怕的就是自己人性的棱角被磨得一干二净,而和秋水一起生活找回了他身上潜伏的烟火气,而且秋水对生活的节奏把握的很好,让你觉得务实而安心。

秋水似乎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

“是吗?”

 

在警局里和归一关系最好的警官曦月同志恋爱了,对象是秋水同志私交甚好的一位警官孤剑。

归一很奇怪,问起曦月两个人怎么好上的曦月也总是顾左右而言他,搞得局里新来的天罡小同学气得拍桌子:“前辈能不能带我多说一些案子上的事?”

“他就是个王八蛋!天啊,那个浮生真是太6了,再过两天我捉住他我就敲了他的牙!归一,你怎么还不去收拾东西,咱们马上要去勘察现场。”曦月冲归一挤眉弄眼。

归一叹了口气,怪不得他们局内业绩一直靠他扛着,隔了几条街的孤剑大队一直以效率高行动快闻名,像他们局内一个调皮如曦月一个跳脚如天罡估计这次捉住浮生的案子又得落下风了。

晚上坐在验尸房里做切片时曦月从房门口冷飕飕地溜了过去,接着归一看见一个一身黑的影子戴着黑口罩跟着疾步飘了过去。

唉。

归一叹气。

所以到底咱们局业绩上不去的原因是曦月把业绩都给孤剑了。

归一面对着尸体,第一次有些心神不宁起来,这次浮生折腾出来的情况很不一般,晚上不仅和秋水聊不了天,连回去都不一定回得了。回头一看天罡已经支撑不住靠着墙头睡着了,睡着就算了,嘴里还神叨叨地:

“浮生……我赢了……我赢了……”

归一更是越发无奈起来。

无奈于自己这么晚,独自对着尸体,无奈于有人恋爱的没脸没皮,有人深陷一场打得艰苦的胜仗却依旧津津有味,而自己想得竟然是没法和秋水见面。

 

归一坐在饭桌前咬着百利棒,自从处理完浮生的案子他最近总是做噩梦。这样的案子后续自然落到了业界领跑的秋水手上,秋水敲着电脑:

“其实前段时间我就想问你。”

“你晚上一般几点休息?”

归一心下一惊,他最近总做噩梦,生怕打扰到秋水他特地备了安眠药,没想到自己的梦魇已经严重到这种程度了吗?

秋水摸摸下巴,弯弯眉眼:

“我也就随口一问,你不用紧张。”

“关心你,难道你不认为很正常吗?”

归一抬眼,他看见秋水修长白净的手端着咖啡罐抿了一口。

假如梦里的手如秋水一般便好了。

归一的眼睫跳了下,他在想自己是不是出世太久,或许秋水的态度即是正常的以礼相待,而自己渴望越界,只会导致心魔的放肆。这样不咸不淡的聊天,也许真的是秋水无心,自己有心。

噩梦不是最糟糕的,而是拖你走出梦境的那个人站在尽头,你看不清,也捉不住。

TOO BAD

归一摁着手机打字,他在某个论坛上做心理咨询,不知谁在底下回了句:

TOO BAD

的确是一场BAD DREAM。归一看着和他手指不过隔着半张桌子的秋水,有些好奇自己现在是不是就在梦境里。

*毛毛糙糙的前传 本来可以展开说更多的

但是!作者 写不出来这种大气的东西!

我要去写傻白甜了!

谢谢大家赏脸(´///ω/// `)

评论(7)

热度(99)